C++编程思想

想法

大学选的计算机专业,学习的第一个也是唯一有课程教学的语言就是C++。为了考试,书也是看了两三遍,不过很基础的一本书,还是根据章节重点,死记硬背的。

毕业时,没学过C++吧,大学都有课程。写个代码吧,找猫花虎也要吭哧半天。数据结构可能是背过了,但什么宏、友元、继承、虚函数等等,仿佛都是浮于表面的记忆,浅薄的理解,根本谈不上实践和灵活运用。

应届面试,背几个排序、字符串操作,也就过去了。第一年工作,却走向了java的方向。

后面不甘平静的自己又换部门,走向了一线,走出了国门,实践了很多shell、python脚本以及mysql数据操作,但却和C++渐行渐远。

心中总想作为一名计算机毕业生,应该捡起这个最初的也是最强大的武器,至少可以实践和应用。于是,趁着休息实践,仔细整理和复习一下,希望可以拿起来它。

网址

资源: http://mindviewllc.com/quicklinks/

编译过程

基本编译流程

c-flow.png

对应文件变化

CompilationProcess.png

基础语法加深

指针和引用作用

作用效果:给函数传递外部变量地址

显示转换

数据抽象

含义:

C++使用关键字new和delete: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来杯咖啡~

文章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