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基础资源

算法可视化: https://www.cs.usfca.edu/~galles/visualization/Algorithms.html

ascii码表

ascii code table: http://www.yuanzhaoyi.cn/resource/ascii.html

字节序(Byte Order)

我们一般把字节(byte)看作是数据的最小单位。当然,其实一个字节中还包含8个bit (bit = binary digit)。 在一个32位的CPU中“字长”为32个bit,也就是4个byte。在这样的CPU中,总是以4字节对齐的方式来读取或写入内存, 那么同样这4个字节的数据是以什么顺序保存在内存中的呢?

字节序包括:大端序(big endian)和小端序(little endian)

不错的说明博客: 大端序与小端序

字节和地址高端底端说明:

int a = 0x12345678 ; 那么左边12就是高位字节,右边的78就是低位字节,从左到右,由高到低,(注意,高低乃相对而言,比如56相对于78是高字节,相对于34是低字节)
地址的高端与低端
0x00000001
0x00000002
0x00000003
0x00000004
从上倒下,由低到高,地址值小的为低端,地址值大的为高端。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来杯咖啡~

文章导航